苏教版八年级下册语文课本多一些宽容课后练习答案

时间: 11-16 目录

1课后练习第一题答案

读了课文后,你认为宽容在社会生活中具有怎样重要的意义?如果你周围有的人心胸狭隘,请引用课文中的关键性语句,对这些人进行劝说。劝说时要注意用语委婉,以理服人。

宽容是人类的美德,是一种高尚的品质。宽容在人际交往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能消融凝结在人们心中的坚冰,能缓解人们紧张的关系,能增进人们彼此的信任……

如:请不要这样,我们大家要“心怀坦荡,宽容他人”,做到“互谅、互让、互敬、互爱”。

2课后练习第二题答案

课文提出要宽容他人必须互谅、互让、互敬、互爱。“四互”看似并列关系,实际上有所侧重又互相联系。你认为“四互”中哪一点最难能可贵?“四互”之间有怎样的关系?与同学讨论讨论。

互谅、互让是宽容的最基本的要求;互敬、互爱则是进一步的要求,尤其是互爱,是最难能可贵的一点,只有互爱才能真正做到互谅、互让和互敬。四者之间应该是逐层递进的关系,互爱是最高的要求,做到了这一点,前面三点就都能做到了。

3课后练习第三题答案

“宽容是一种高尚的人格修养”。课外搜集人格修养方面的格言警句、成语、谚语,与同学交流。

示例:如果两个人争吵起来,错在那个比较聪明的人。——歌德

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宽容的。——屠格涅夫

苏教版八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

相关推荐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