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八年级下册语文课本错过课后练习答案

时间: 11-15 目录

1课后练习第一题答案

课文中说:“错过,即‘有所失’,我们要习惯它。”“错过,也往往构成另一种得,我们要品味它。”为什么要“习惯”和“品味”错过?试结合阅读课文谈谈你的看法。

人生充满了“错过”,没有万无一失的人生,所以必须习惯“错过”;“错过”自有意义,人“在追悔中产生出一种真切而细微、深入而丰厚的情愫”,“灵魂具备了升腾的能力”,产生“高度的应变力与把握力”,所以必须品味“错过”。

2课后练习第二题答案

下面这个句子运用通俗的比喻讲出了令人深思的道理,你能用简洁明白的话直接说出它的意思吗?

人生如奔驰的列车,车窗外不断闪动着变幻不定的景色,错过观览窗外的美景、奇景并不是多么不得了的事,关键是我们不能错过预定的到站。

人生有一些小的“错过”不要紧,但不能错过人生最根本的追求。

3课后练习第三题答案

从文章来看,“错过”可以转化为“掌握”,也可能几近于“过错”。回想一下自己的经历,有没有“错过”转化为“掌握”的情况,你从中悟出了什么?试说给大家听听。

提示:可以结合自身“错过”的经历,谈自己的体验,然后把自己的体验和作者的体验进行比较,从而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

4课后练习第四题答案

熟读课文。

提示:文中有不少精彩的句子,在熟读课文时,要好好赏析,摘抄到笔记本上,最好能有选择地背诵。

苏教版八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

相关推荐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