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八年级下册语文课本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课后练习答案

时间: 11-15 目录

1课后练习第一题答案

课文在具体说明的基础上总结说:“花儿这样红,是大自然的杰作,更是人工培育的成果。”为什么这样说呢?试从这两个方面着眼,画出课文的结构图来。图形不拘一格,但要能够概括课文的主要内容,表示课文的结构,使读者一目了然。

花儿颜色形成的主要原因仍是花儿自身。作者这样表达,是说人工的原因也起了重要的作用,而这一点读者有时会考虑不到。

参看“结构图解”。

2课后练习第二题答案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原是一首歌曲的名字,作者借来作为标题,而且贯穿全篇,引起每一层说明,这样写有什么好处?选出你写过的一篇作文,也用一句歌词来做题目,行吗?

(1)用一首人们比较熟悉的歌曲的名字做标题,既通俗形象,又吸引人。(2)以“红”借代花的各种各样的颜色,含蓄有味。(3)结构上串联全篇,使结构严谨。

示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3课后练习第三题答案

课文在具体说明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时,运用了化学、生物、物理等方面的知识,你从中受到什么启发?就人工选择问题采访花农或研究人员,搜集一些资料,和同学们交流交流。

文章中运用到化学、生物、物理等方面的知识,这表明本文作者知识广博。可以谈知识广博与做好文章、做好学问之间的关系。

4课后练习第四题答案

熟读课文。

在理解课文内容的基础上熟练阅读。

苏教版八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

相关推荐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