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第18课梦想成真的时代答案

时间: 12-22 目录

1知识建构答案

四五十;原子能;电子计算机;电子计算机;基因工程;加加林;信息;多极化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4
AAAD
567/
BBC/

3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其核心是基因工程。 

(2)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蛋白质工程、发酵工程。

4基础夯实第9题答案

(1)错误:六七十年代;理由:四五十年代 

(2)错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理由:宾夕法尼亚大学

(3)错误:计算机完全代替人工;理由:计算机只能部分代替人工劳动

5基础夯实第10题答案

(1)第一次工业革命,人类进入蒸汽时代;第二次工业革命,人类进入电气时代;第三次科技革命,人类进入信息时代。

(2)网络技术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和学习;生物技术丰富人类的食品,并为人类健康提供保障。(符合题意即可)

6能力提高第11~12题答案

A;C

7能力提高第13题答案

(1)瓦特;改良蒸汽机。

(2)卡尔•本茨(或本茨);内燃机。

(3)第三次科技革命;电子计算机的广泛使用。 

(4)可从交通工具的改变,电力的厂泛使用,电子计算机、生物工程等领域的成就等任意一方面回答。如:火车、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问世,使出行更加方便;电力的广泛使用,改善了生产和生活条件;电话、无线电报、网络的发明,加强了世界的联系等。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北师大版

相关推荐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