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第1课俄国向何处去答案

时间: 12-22 目录

1知识建构答案

第一次世界大战;资产阶级临时;冬宫;人民委员会;社会主义;1921;社会主义;国民经济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4
BDBC
5678
A
BDD

3基础夯实第9题答案

十月革命

4基础夯实第10题答案

新经济政策

5基础夯实第11题答案

(1)苏俄出现严重的经济政治危机。实行新经济政策。

(2)实行粮食税;国内外资本可经营部分国有企业;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自由贸易,允许商品生产,恢复商品货币关系等。

特点:第一次把社会主义同市场、商品货币关系和资本主义直接联系起来。

影响:促进了苏俄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对小农占优势的国家走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深远指导意义。

6能力提高第12题答案

C

7能力提高第13题答案

(1)1848年《共产党宣言》的发表。 

(2)俄国采取暴力手段,在大城市发动起义,走“城市包围农村”的革命道路;中国采取的是“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

启示:一个国家采取什么样的革命道路是由本国国情决定的 (或马克思普遍原理要与本国国情相结合)。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北师大版

相关推荐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