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第8课正义的胜利答案

时间: 12-22 目录

1知识建构答案

中、美、英、苏;《联合国家宣言》;反法西斯统一战线;1942;1943;苏德;诺曼底登陆;1945;德国;联合国;对日作战; 1945年5月8日;1945年8月15日;1945年9月2日;轴心国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4
BCDA
567/
B
AB/

3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根本原因:帝国主义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

转折性战役:斯大林格勒会战;

战争性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战后格局:凡尔赛一华盛顿体系。

4基础夯实第9题答案

(1)图一:1945年5月8日,德国签署投降书,标志着欧洲战场战事结束。

图二:1945年4月30日,苏联红军把红旗插上德国国会大厦,标志着苏联红军取得柏林战役的胜利。

图三:1945年9月2日,日本代表签署无条件投降书,标志着二战的结束。

图四:1944午6月,以美英军队为主的盟军在诺曼底登陆成功,加速了德国的灭亡。 

(2)图四→图二→图一→图三。 

(3)二战的胜利。(其他符合题意也可)

5基础夯实第10题答案

(1)雅尔塔会议。 

(2)联合国。 

(3)分区占领德国,彻底摧毁军国主义和纳粹制度;苏联在结束欧战的三个月内参加对日作战等。对协调盟国战胜德日法西斯的步伐,以及战后建立联合国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6能力提高第11~12题答案

A;D

7能力提高第13题答案

(1)三国同盟、三国协约;

轴心国:德国、意大利、日本。 

(2)1942年1月1日《联合国家宣言》的发表。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形成为反法西斯战争取得胜利奠定了基础。 

(3)维护国家利益,但不侵犯他国利益;平等互利,和平共处;求同存异,互利双赢等原则。(言之成理即可) 

(4)一战中,中国加入反法西斯联盟等;在拔河比赛中,班级同学通过团结的力量取得了好成绩等。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北师大版

相关推荐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