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第6课邪恶的轴心答案

时间: 12-22 目录

1知识建构答案

希特勒;国会纵火案;欧洲;墨索里尼;埃塞俄比亚;毕加索;亚洲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4
DBCA
567/
CAB/

3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错误:总统;

改正:总理 

(1)错误:水晶之夜;

改正:国会纵火案 

(2)错误:伊万诺夫;

改正:季米特洛夫

4基础夯实第9题答案

(1)《格尔尼卡》,毕加索。

(2)《义勇军进行曲》,田汉作词,聂耳谱曲,电影《风云儿女》的片尾曲。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侵略中国华北地区,民族危机日益严重,各界民众掀起声势浩大的抗日救七运动。 

(3)这些作品或控诉了法西斯的血腥暴行或鼓舞了广大人民的反法西斯斗争。

5基础夯实第10题答案

(1)为摆脱危机,转移国内人民的视线,在欧洲扩张无望;埃塞俄比亚战略地位重要,资源丰富;意大利在非洲的殖民地可以连成一片。

暴行:意大利不宣而战,对没设防的城市、乡村、医院进行狂轰滥炸,释放毒气,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2)英法等国推行绥靖政策。埃塞俄比亚被意 大利吞并。

(3)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4)法西斯的暴行。(符合题意即可)

6能力提高第11~12题答案

B;D

7能力提高第13题答案

(1)墨索里尼;纳粹党 

(2)都是在经济危机背景下建立法西斯政权的。 

(3)对内实行恐怖统治,对外侵略扩张,他们企图通过法西斯专政来解决危机;打着反共的旗号。 

(4)增强了法西斯国家进一步侵略扩张的实力;损害了弱小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削弱了世界反法西斯力量;助长了法西斯的侵略气焰,战争阴云日益逼近各国人民,给世界带来更大的灾难。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北师大版

相关推荐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