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第12课苏东的艰难探索答案

时间: 12-22 目录

1知识建构答案

农业税;农产品价格;农业投资;荒地;“手术”;个人崇拜;对斯大林的个人迷信;冤假错案;斯大林模式;商品生产、市场调节;社会主义民主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4
CADB
567/
DDA/

3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 

(2)×     没有摆脱斯大林体制

(3)√

4基础夯实第9题答案

(1)卡达尔

(2)经济上把国家的计划管理和商品生产、市场调节有机地结合起来,政治上注意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改革使匈牙利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政局长期稳定。 

(3)要从体制上进行全面的改革;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等。

5基础夯实第10题答案

(1)没有。改革并没有突破斯大林模式,没有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2)C 

(3)政治方面提出要反对个人崇拜;平反历史上的冤假错案。

6能力提高第11~12题答案

C;A

7能力提高第13题答案

(1)苏联高度集中的经济政治体制。提醒改革要循序渐进,要遵循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

(2)新经济政策。斯大林模式(高度集中的经济政治体制)。 

(3)改革要实事求是,结合本国国情;改革要遵循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北师大版

相关推荐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