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铁岭读后感

时间: 08-31 作者:钟鸿涛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铁岭人,提起自己的家乡我感觉很自豪。我的家乡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热闹,但它却是一个山清水秀,风光如画的城市。铁岭四季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家乡有座山叫龙首山,龙首山修了很多的景点,有金碧辉煌的慈清寺,宽阔平坦的八景广场,热闹非凡的人民公园,山上又栽了许多树,有四季常青的松树,高高大大的白桦树,还有各种各样的果树,这里成为了家乡人民及游客的好去处。

柴河的风景更是让人感到耳目一新,岸边是一条新的柏油马路,两边修建了造型优美的绿化带,春天的来的时候,百花斗艳,美丽芳香。原来污浊的柴河如今变得清澈见底,吸引了很多的人过来垂钓。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泥泞脏乱的街道不见了,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个安静而又美丽的小区。

铁岭之地资源丰富。农业资源雄厚,被誉为“辽北粮仓”,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和强大的电力工业,还被誉为“能源之城”。铁岭之地人才济济,在历史上记载中有很多将帅之人出于此,也有很多文人雅士,如续写《红楼》的高鹗,文学大师端木蕻良,还有现今人人皆知的赵本山、闫红、孙福明、李卓等。从铁岭走出去的名人为家乡增添了神奇的色彩。

铁岭的莲花湖是北方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夏日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泛舟湖上,杨柳含烟,令人心旷神怡。造型别致的水上图书馆是人们读书学习的好去处,偌大的湖边广场是人们休闲健身的好地方。高耸的政府大楼、繁华的商业楼盘、设备一流的学校、环境优雅的住宅小区,构成了新铁岭一道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一名铁岭人,我要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去建设自己美丽的家乡,让自己的家乡更加辉煌。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