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雪花作文初中

时间: 11-25 作者:郑嘉欣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妈妈是一朵花,是无数朵花,她的笑是花,她的哭是花,笑是怒放的玫瑰花,哭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雪花,母亲的雪花是温暖的。花是绚烂的,母亲是绚烂的,因为母爱我感到温馨、芬芳。

前几年的冬天,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在江南很少下雪,虽然知道雪,实际并不是如此,我对雪十分陌生。难得下雪,我当然要去与雪花“亲密接触”拉!玩了一个上午,不免有些疲惫,刚想回屋,可在踏进家门的那一瞬间,我转念一想:还没尽兴呢,再说,这雪要是化可,只不定什么时候再下呢!想罢,又像小兔子一样跳回了雪地。我越玩越热,脱了外套继续玩。

傍晚,我发觉这雪越下越大,就叫来妈妈,嚷着要打雪仗,妈妈出来后,看着我,爽快地说了一句:“行,玩就玩,你输定了”说着。团起一个小小的雪球,我一闪,躲过了。尽管“敌人”是妈妈,可我丝毫不在意,团起大大的雪球,仍向“敌人”,哈!没躲过,雪球丢在妈妈头顶,沿着乌黑发亮的头发,钻进了妈妈的衣领。为了我开心,妈妈忍住冷,打了几个喷嚏,笑着说:“没事,继续玩吧!”说着又发起了进攻。过了一会,才知道,妈妈并不是没事,她冷得直打哆嗦,索然我很贪玩,可我知道,玩与妈妈的健康相比,就好象是鹅毛与泰山在比。我催着妈妈赶快进屋,心想:只要我不玩,妈妈也就不玩了。可我在家待了好久,妈妈都没回来,我着急了冲出了门,发现妈妈身旁多了两个大雪人,好久,妈妈堆好了雪人,看见了我,把我拉到雪人前对我说她堆的是我们一家,中间最小的是我,我拿了照相机,拍照留念。

第二天,爸爸对我说妈妈发烧了。我回想了一会,想起妈妈只是穿了件薄薄的小棉衣。

我跑进雪地,看着三个雪人,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地落下来。在那一刻,我感觉这三个雪人是温暖的,但他们没有融化,那温度是妈妈的手,我知道了,妈妈的雪人是温暖的。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