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作文600字

时间: 11-10 作者:吴晓玲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成长的经历作文600字一:记成长经历中最快乐的一件事

5月4日国际青年节,也是我的生日,每年的生日这天爸爸妈妈都会给我准备生日蛋糕和我一起快乐的度过,我想今年过生日也不例外吧!

放学回到家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收到爸爸妈妈早已经准备好的蛋糕,爸妈为考验我是否长大,要让我自己去蛋糕房预定,呵呵、这有什么难的、而且我自己还可以选购自己喜欢的蛋糕呢!妈妈话刚落音我就飞一般的跑下了楼,一路上我在想我是卖喜羊羊蛋糕还是懒羊羊蛋糕呢、还是漂亮、还是可口的蛋糕呢?到了糕点房,哇,蛋糕的种类真多呀!比我想想中的还多呀,我挑来挑去眼睛都挑花了,最后我还是定一个我最喜欢的水果味的懒羊羊蛋糕,”准备交钱时候我突然被店里的一个印有红色捐赠的箱子给吸引了,里面被各种面额的钱币塞得满满的,原来箱子里的钱全是献爱心给灾区的小朋友捐款的,灾区的小朋友因为灾难现在没有钱上学,没有钱买衣服、没有钱吃东西、可怜及了……我脑海浮现出一幕幕这样的场面,就在这时我改变了主意,对糕点房的阿姨说,我不要蛋糕了,我把蛋糕钱毫不犹豫的投进了捐款箱、阿姨们见后直夸我是一个善良的孩子。

我空手回到家把整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摸着我的头说,我们家的丫头真的长大懂事了,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想到也为灾区的小朋友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心里比吃了蛋糕还要甜。我觉得这是我成长中最快乐的事情,也是我生日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


成长的经历作文600字二:快乐的成长经历

早在前几天,妈妈就对我说,今天要去上梁。我问妈妈:“上梁是什么?”妈妈说:“具体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上梁是一个民间习俗。”我又问:“为上什么要上梁?”妈妈说:“因为奶奶的房子快塌了,我们就把房子拆了,重新盖了个房子。”我再问:“那城里有没有上梁呢?”妈妈说:“没有,只有乡下有。”
 
今天天气很好,湛蓝湛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雪白雪白的云。我早早地起来就看见爸爸、妈妈让公公、婆婆帮他们拿一下事先预定好的面包。然后爸爸、妈妈就开车带我去了东坝。
 
到了东坝,我问奶奶,什么时候上梁啊。她说,大约10∶00,还要等你公公他们过来了。我问妈妈:“为什么公公现在还不来?”妈妈说:“等阿姨、姨夫从南京回来接他们。”
 
不一会儿,公公、婆婆他们来了。还陆续来了其他的亲戚朋友,肩上都挑着箩筐,箩筐里有馒头啦,包子啦等许多上梁的东西。
 
只听到“嘣啪…”一声,小孩们高兴地大喊“上梁了、上梁了”,附近的邻居们纷纷跑过来,各自站好自己的位置,等着抢馒头。一眨眼的功夫,上梁开始了,只见一位长得很强壮的木匠把挂上红布、绿布,贴上对联的梁随着鞭炮声往上拉,拉上梁放在正中央,边用锤子敲,边说一些好话。接着,叫我妈妈接了两个“宝”,然后,工匠们朝东南西北各个方向撒面包、馒头、团子、糖果等吃的东西。下面的人立刻去抢,各个位置的人都朝工匠们喊:“扔过来,扔过来”,只听见“扑、扑”面包、馒头的落地声,大家争着去抢,热闹死了,很快上梁结束了,个个脸上露出笑容,满载而归。虽然我只抢到一个面包和一个馒头,但我还是很开心。
 
上完梁,亲朋好友、工匠们就在附近的一家餐馆里共享竣工宴。那家餐馆的饭菜真好吃,我一口气吃了三碗饭,吃得饱得不得了。
 
这就是我成长经历中的最快乐、有意义的一天。


成长的经历作文600字三:回忆成长历程

一日日,一年年,看着邻家的孩子渐渐长大,却天真地认为自己并不曾长大。十六岁,一个溢满欢笑的年龄里,一片纷纷扬扬的细雨中,蓦然回首,用心去思索那流逝的岁月,试着从模糊的记忆里摸索出几点浅浅的足迹……

玻璃瓶的回忆——

收拾抽屉时,发现扔在了角落里的那串手链儿。

一根很细很细的蓝线,上面有各种颜色的珠子。我想起那是我八岁的时候自己亲手串成的。我把它戴在手腕上,松松的,有点不伦不类的意味。

还有一根红色的绳,上面拴着三个铜钱。我费力地把它戴在手上,一瞬间,我看到了自己以前的那些快乐时光。啊,幸福,那些曾经的小小的幸福伴随着我的一部分生活就刻在了这条手链上。我默默地注视着这些美丽的饰品,最后悄然地把它们放进了抽屉,让它们继续沉淀我的曾经的那些幸福。

之前的坏脾气——

“志飞,你别一天到晚都看电视,还是看看书吧!”妈妈说。

“嗯。”

“你离电视远点,近视了怎么办?知道吗?”

“唉,我说你这人烦不烦啊,要问啥,想说什么就一次性问完,说完,每次专挑的看电视正起劲的时候又问又说的,你不累,我还嫌烦呢!”我不耐烦地说。

“嘿,你这孩子咋这样,我轻声细语和你说,你还嫌烦!”

“我不看了!”

“你,你哪儿去?马上就要吃饭了!  ”

“没胃口,你吃吧!”

之前的那种坏脾气真是让人受不了,我一定要把它改掉!

如梦如烟的往事中,我欣喜地发现自己也在成长,欣喜地发现成长不钗印在日记里,也深深浅浅地印在了自己平凡的生活里!

我成长着。


成长的经历作文600字四:成长经历

有人说,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成长,因为它能给一个人获得更多的挫折和幸福。

仔细回想起以前的生活,如今心里还有一种说不出的酸甜苦辣。从小,我家境贫穷,住在乡下,那里几乎只有几户人家是楼房,而且条件也不是很好。

我每天缠着妈妈要这个要那个,但从没有想过妈妈的心里是个怎样的滋味。

渐渐的,我明白了,我老爸整天在外打工攒钱,是为了供我读书,让我将来会有出息,他那张瘦骨嶙峋的脸,显得苍老了几岁,让我感到心痛...

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早晨,我和往常一样,早早的起了床,突然发现爸爸不见了,以为他是上厕所去了,我连忙下楼去把书包整理了一下,后来走进妈妈的房间去要零花钱,妈妈给我讲气了爸爸的事。说:“儿子,你看,你爸爸是多么幸苦,多么勤劳,你还在梦中时,他已在敲敲打打的工作了。当时,我听到这话,心里有些难过,不舒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暑假过后,我告别了天真稚趣的童年。如今的我已是一名中学生了。我终于亲身体验到了钱的来之不易。

去年夏天,老爸带我来他所在的工地上。当时,我惊呆了,心想:“难道爸爸晚上没有地方睡觉吗?这里连张床都没有。”后来我走到爸爸面前,说“爸,你平时晚上睡在哪里啊?”他微笑的走到一张铺满厚厚灰尘的木板床旁说:“儿子,你可要知道鲁迅先生曾经说‘困难,是一种抽象的东西,你愈怕它,它愈向你逼近,直至到你成为他手下败将;你愈不怕它,它倒怕你,离得远远的,躲得远远的,直至你彻底战胜它。'”

我听了这话,心里产生了疑问:爸爸没读过几年书的人,怎么能说出如此好的一番话来,是多么了不起啊!

然而同时,在我成长的经历中,我懂得了一条道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同别人计较享受的优劣,而同别人比较革命工作的多少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成长的经历作文600字五:成长的故事

发生在我成长中的故事多得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一件事情非常深刻,那就是骑自行车。

在我六岁的时候,爷爷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由于这辆自行车左右都有轮子,所以不会倒下。小时候经常骑,后来不怎么爱骑了,一直放在车库里,已经积起了一层厚厚的灰。

有一天我回家看见一个个子和我差不多高的男孩熟练地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飞驰,真威风啊!我回家后就吵闹着要妈妈把自行车上的两个小轮子拆了。妈妈对我说:“把小轮子拆了你会摔得很疼的。”我说:“我不怕疼。”最后,妈妈拗不过我,只好把两个小轮子拆了。

第二天正好是星期天,天气特别晴朗,妈妈也在家休息。她一大清早就把我叫起来,我疑惑地问妈妈什么事情,妈妈说:“今天教你骑自行车。”我欣喜若狂,急忙换下睡衣。把自行车从车库里推出来,一开始妈妈扶着我骑自行车,可妈妈手一松,我就摔得四脚朝天。终于我坚持不住了,大喊一声:“我不练了。”就气冲冲地准备回家。这时妈妈大声地说我:“胆小鬼,这点痛都受不了,做事一定要不怕苦,不可以半途而废。”然后她又温和地说:“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

妈妈的话鼓励着我,我忍着痛又骑了起来,摔了一次又一次。终于,妈妈松开了手,但我还是骑在自行车上,没有倒下。“我成功了。”我大叫道。

这不过是我成长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通过这件事却让我明白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有恒心和信心。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