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风雨作文(2)

时间: 11-29 作者:刘豪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篇六:经历风雨

    “阳光总在风雨后,总希望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想必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已被列为经典之唱了。可是,试问一句:不经历风雨能见彩虹么?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翻开历史的积淀,我们与迪斯尼相约。迪斯尼乐园是大人小孩们的向往之处,那儿有唐老鸭,米老鼠……可有谁能想到这位伟大的创始人在成功之前所经历的风雨呢?迪斯尼从小酷爱美术,想在美术界里大展身手,但一次次的投稿回报的是一次次的退稿,穷困潦倒的他只得在一间废弃仓库中与老鼠为伴而居。屡屡不得志的迪斯尼凭着顽强的意志和对美术的追求默默地承受着。一天夜晚,或许是对老鼠的感激,或许是对理想的渴望,灵感青睐于他,风靡全世界的米老鼠诞生了。迪斯尼的这份成功,追根究底于他所经历的漫长风雨,正是这些风雨磨练了他的意志,铸就了他的辉煌,为他的人生画出一道绚丽的彩虹。
     回眸2004雅典奥运会,就在中国女排进行决赛的最后那一时刻,球被奋力一击,击下了成功,中国女排再展英姿,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冠以来第二次在奥运会女排比赛中摘金,击破了中国女排20年无胜事的记录。在那20年里,女排似乎销声匿迹了,没有鲜花,没有荣誉,只有人们的摇头与失望……但是风雨不会永无止境,在中国女排对风雨的不屈之下,这群铿锵玫瑰又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了,她们成了巾帼英雄。俗话说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当然天空不会有永久的阴霾,经受得风雨的队伍是天下无敌的。
     反之,风平浪静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兴许为了农业的生产效率吧,各国各地都建立起温室来提高产量。可谁能说温室里的植物能长成参天大树呢?不能。温室中,花朵们婀娜多姿,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而离开了温室,面对着太阳,她们垂下了腰身,更何况是狂风暴雨?又试问,哪个温室里的小孩一定能成才?
     天空总会有阴霾之时,大地没有长青的时候,风雨是人生的必行之处,勇敢接受风雨吧,风雨之后往往会有彩虹的!


篇七:经历风雨

     辽阔苍穹中飞翔的老鹰,必是经历了母鹰无数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锤炼出一双凌空的翅膀。?
     一颗璀璨无比的珍珠,必然经受过蚌的肉体无数次蠕动以及无数风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辉。?
     同样,一个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无数次的跌倒后重新站起来的,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史铁生摔了一跤,没有了双腿,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但他没有因此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用自己的大脑和双手去表达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贝多芬双目失明且耳聋,但他依然写出了《英雄》《命运》等大量音乐作品,在人生的不幸中,他顽强地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这些都是曾经摔过跤的人,但他们却都坚强地站了起来,与命运、与不幸抗争,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所以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摔跤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从此对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气。?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