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作文

时间: 11-28 作者:杨子昂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篇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小时候,我们经常在小伙伴面前,向他们炫耀自己的伟大目标。可是,生活中每个人的目标是不是都得以实现了呢?答案是否定的,一、因为有许多人遇到一点坎坷就放弃了自己的目标;二、要么是把目标定的太高,根本无法实现。生活中的目标就如同用材火烧水:当材火不够时,你就要去捡一些材火,直到材火够了为止;但是如果捡不到足够的材火,就必须将壶中的水倒掉一些,这样才能将水烧开。
    在《在山的那边》一文中,作者在山中因为想去看山外的海,于是产生了强烈的欲望,一天,爬上的山顶的时候,等待他的并不是快乐,而是连绵不断的山峰,山那边的山给他的幻想打了一个零分。虽然他曾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过,又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过,但还是没有放弃自己的愿望——去看海。他一次次鼓起信心,爬上那诱惑着他的山峰,向前一步一步走去,因为他心中有个坚定的目标——个全新的世界在山的那一边等待着他,他一定要翻过一座座山峰去迎接它们。
    生活中怎么能没有坎坷,当坎坷出现时,我们应该勇敢的面对并征服它,而不是,后退和回避。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要记住心中有梦想,就要去努力实现!


篇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有句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啊无论是个人、群体还是一个国家,甚至是一个世界都经历过风雨,而与风雨抗争,大多数人也看到了希望的彩虹。
    海伦凯勒就是一个例子。她出生时本是一个活泼健康,聪颖过人的小女孩她生下来还好好的,但在她19个月的一场大病里,她失去了听觉和视觉,她面对的是无声、无光明的黑暗世界,可是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进行顽强的斗争,去比任何人更加努力地认识这个世界。她为了能和人正常的沟通,克服听力的障碍来学习多种语言与人交流她不仅用心灵去感受世界,更为无数人打开了心灵的窗户,她成功了,她是一个奇迹,并且这个奇迹也激励着后人。
    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两千年的历史上,她经历过很多的改朝换代,到最后有腐败的清政府统治,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我们经历过列强的侵略,我们不屈的中华人民面对列强的无止境的侵略吗,进行了奋勇的抵抗。从英国的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109的年的屈辱史,但自从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民族从今天起成立了,我们自豪,我们骄傲,20xx年7月13日我们北京申奥成功,我们中国强大了,富裕了。现在祖国已经成为东方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不容侵犯的。
    正所谓“平静的湖面,练不出强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时代的伟人”。


篇三: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阳光总在风雨后……”每当听见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桃花心木》。
    故事讲了作者的老家有许多桃花心木,有一个种桃花心木的人,他不是很细心,但把桃花心木养得很高,后来,作者明白了种桃花心木人的意思:人和树一样,在不确定中,我们会养成独立自主的心,不会依赖。在不确定中,我们深化了对环境的感受与情感的觉知。在不确定中,我们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
    其实,我也是一棵不能经历风雨的小树苗。有一次,我在上面写作业时,有点口渴了,想喝点水,于是大声叫奶奶:“我要喝水。”其实,我只要走下去一喝就行了,路又不远,不用奶奶再端来了,可就是依赖奶奶,再说奶奶也老了,应该照顾她才对。真是应验了那句老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还有一次,黄老师让我们做思考题,我看都没看就叫爸爸教我。等爸爸教完后,我觉得这道题并不难,只要我多想想就会了。我不是没有时间,而是太依赖爸爸了。
    现在的小皇帝、小公主实在是太多了,不过也有些刻苦懂事的人。就说我们村上的严小强吧。他父母早出晚归,他只能自己烧饭,自己洗衣洗菜……(我别说烧饭了,连洗袜子也不会)
    最近,我还在电视里看见一位叫王晓佳,他家在安徽,家里很穷,连学费都交不起,他只能在放暑假时打工。他为了交学费330元钱,他运砖头,一共走了1400千米,运了16万块砖,重440吨,多么可怕的数字呀!
    所以,我们应该自立起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当小皇帝和小公主,这样才能立足于社会。


篇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当鲜花绽开自己美丽的笑脸把微笑放飞时,
  当小草以其坚忍不拔的意志破土而出时,
  当美妙的音符奏响时代的交响曲时,
  当我们悲伤至极时,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历过悲伤,心胸狭隘的人会从此一蹶不振,跌入万丈深渊,而心胸宽广的人,会把它当作一块奠基石,从此东山再起而获得幸福。
  悲伤是一股凛冽的寒风,而幸福却是松树傲立于冬风中的雄姿;悲伤是一场暴风雨,而幸福却是风雨过后的一道彩虹;悲伤是蓝天的深邃,而幸福却是白云的实现,“一览众山小”的绝唱。不经历悲伤怎能见幸福?
  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我们正值青春时节,怎么能让悲伤将我们的青春悄悄逝去。假如命运折断了希望的风帆,请不要绝望,岸还在;假如命运凋零了美丽的花瓣,请不要沉沦,春还在。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人生苦短,为何不在这短暂的生命里,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幸福。悲伤不过是懦弱者的通行证,幸福才是勇敢者的墓志铭。朋友,我们为什么要悲伤呢?难道我们忘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命又一村”?
  有位作家说过,“我外出,小屋是我快乐的起点,我归来,小屋是我看来的终点。往返于快乐和幸福之间,哪儿还有不好走的路呢?”成功人士往往都具有这种乐观的心态,因为他们都经历了无数的悲伤。
  北京建吴公司总裁,袁宝景,出身于农民家庭,上高中时母亲有病,家里只能靠几亩农田维持生活,后来他考上了一所普通大学,感觉很不理想,开始悲伤、沉沦。但后来他想通了,决定补习。第二年再次落榜,但他并没有灰心,第三年终于考入了北京大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遇到过无数次挫败,悲伤过,沉沦过,但他每次都能从悲伤中清醒过来。如今,他以拥有一个亿元的公司。他现在是幸福的,并不是因为他的事业有成,而是因为他经历了无数次的悲伤。
  悲伤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此一蹶不振。幸福总在悲伤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篇五: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话,这句歌一直在我耳边回荡,但我从没在意过,而那次学滑板,却真正让我明白,没有经历过风雨的磨砺,是见不到彩虹,得不到成功的。
    那次,爸爸刚把滑板买回来,我就揪着他去楼下滑。“踩上去,扶住我,前面的脚不要动······”爸爸悉心指导我。“啊!”我尖叫着跳下来,因为只要后面的脚动,我前面掌握中心,掌握大局的左脚就想跟着动,众所周知,,这样一来,肯定是寸步难行的,看着脚边的滑板,黑黄色的花纹仿佛变成了狰狞的笑,我越想越害怕,扔下滑板跑回家中,后来,爸爸妈妈把滑板送给了表弟。
    可不出半年,我身边好多同学都学会了滑板,去表弟家时,看到他脚下踩着当初那个把我战胜的那个可怕的滑板,在路上穿行,下面的轮子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现在他把它征服了。我有些难过,自己当初为什么就没有坚持,选择了放弃呢?于是,我请求爸爸,再次弄来了一个滑板。
    这次我没有再找爸爸,自己扛着滑板去练习,因为之前姐姐教给过我一些技巧,并告诉我,有人扶反而学的更慢。
    我先左脚踩着向前滑两步,然后右脚快速站上去,一、二···“我滑起来了,滑起来了!”我兴奋得不得了,反复练习几次,就能滑出去一大段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妈妈带我去文化宫滑滑板。“开始!”妈妈“一声令下”,我踏上滑板就滑了起来,“快一点,快一点啊!”妈妈喊道。于是我加速,再加速······“啊呀!”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得重心一沉,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好疼啊,看看滑板,也已经“溜”出去好远。“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现在就是风雨,很快你就能见到彩虹了,难道你还想像上次那样退缩吗?王涵溪,振作起来!”我对自己说。我鼓起勇气,慢慢地走过去,捡起滑板,再次踏上去。一圈、两圈,我滑的很流利,没有一点磕磕绊绊,这次,我真的成功了,我见到彩虹了!
    我成功了,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