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作文(2)

时间: 11-28 作者:杨子昂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篇六: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前几天,我读了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讲述了海伦凯勒的一生。她刚出生不久,就被一场飞来横祸夺去了耳朵与眼睛,海伦一生中只有十九个月的光明与声音。她的脾气变得暴躁起来,经常无缘无故地对别人脾气。但在安妮莎利文等其他老师的帮助下,海伦渐渐走出了心魔,克服了令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完成了哈佛大学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她深知自身不足的苦楚,希望其他与自己一样的人可以像自己一样创造出辉煌。于是,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创造接受教育的机会,她曾周游世界各地,为残疾人加油股劲。最终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和教育家。
    她的世界只有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
    但她却顽强地认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和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现实的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大家看海伦凯勒的三天如此井井有条。与她比起来,我们拥有光明的时间和机遇很多,可以创造美好的生活。光明对我们来说不是奢望,声音也不是可遇不可求。对我们来说,并不是缺乏完善的身体组织,我们需要意志上的顽强。更重要的是拥有一颗积极、乐观、勇于创造奇迹的心!
    有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勇敢寓于灵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强壮的躯体。这正是对海伦的真实写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海伦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创造出辉煌,而健全的我们,更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


篇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我的欢呼声从贝尔学校一旁的游泳池里传了出来。此刻,人们都用奇怪的目光看着我,用奇怪的目光看着我,而我还是那样的“我行我素”。要是在往常,我一定会感到害羞,可是今天我异常激动。因为,我成功了!
    回忆往事那刻苦学习的场景,我鼻子一酸,泪流了下来。
    在小学三年级的暑假了,爸爸带我路过这里。我见那里有许许多多的人在游泳,他们仿佛是一条条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棒极了。
    我有点心动,也想去游泳,可我只能戴着救生圈,看到他们在水里快活,我的心里羡慕极了。
    爸爸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想要学吗?”我点点头,说:“我怕学不会!”“谁说的,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你不会!”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那我试试吧。”
    第二天,我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了游泳池。此时,我望着那清盈盈的池水发呆,那水就像一只凶猛的狮子,正在向我吼叫着。恐惧、害怕都占据在我的心头。这时,妈妈催我快点下水。可是,我的腿根本就不听我的话了。妈妈忍不住,一下子就把我推进水里。当时的我,还是一只“旱鸭子”,扑腾了几下,咽了几口水……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比一次噻,轮到我的时候,我有点害怕,可看到同伴们都游了过去,我也快速地游了过去。
    渐渐地,我学回了游泳,心里说不出的高兴。自豪、兴奋,一下子都占据了我的心头……


篇八: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快乐学习不是肤浅地面对问题,一笑置之,题目便会迎刃而解。而是挡在追求学习目标的过程中,当你面对疑难问题时,能凭着锲而不舍的精神,借着积极的态度去攻克它;当你学习受挫折时,以快乐的心态接受失败,冷静反思,鼓起勇气,重新热情地对待学习简而言之,既然在学习那就要快乐地学,学得有价值,学得让自己舒心。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