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蚂蚁识天气作文

时间: 08-05 作者:崔琳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蚂蚁是个小小气象员,这点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可是,又有谁亲身观察过呢?哈哈,没有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不过,要慢慢地往下看哦!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在奶奶家后院玩,无意间发现了几个蚂蚁洞。咦?老师不是让写作文吗?这可是好材料,我心想。但是,观察它什么呢?哦!对了!不是大家都说蚂蚁是个“小小气象员”吗?今天我可要看看这话是不是真的。
    说干就干,我耐心地蹲在洞口,静静地等着蚂蚁的“行动”。可是,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过去了,蚂蚁还不出现。我有些灰心了。突然,奶奶让我回去吃饭,我就连忙走了。唉,瞧把我脚蹲得麻了半天,不过,不是有人这样说吗?“万事需耐心”。所以,我打算吃了晚饭再去观察。
    “哇!”我惊奇地大声喊,“蚂蚁出来了!蚂蚁出来了!”只见蚂蚁整整齐齐并成一排向一堆小土堆走去。我紧紧地跟着它们,悄悄地走在它们后面,生怕它们知道我的存在。那些蚂蚁慢慢地走向小土堆上,筑起巢来。
    筑巢?而且是高处筑巢,据我的常识要下雨了。果然,不一会儿,乌云布满大地,雨珠像一颗颗珍珠飘落下来。我在屋里看着外面发生的事,暗暗佩服“气象员”------蚂蚁。
    第三天,我又去观察蚂蚁,发现蚂蚁又在搬家,不过不同的是,这次是从高往低处搬。这几天怎么爱下雨?唉!可是再不高兴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只好回家把电抽了,电视关上,以防下雨时雷击,一个人躲在屋里。你一定以为我又要说“天变黑了,又要下雨了”吧!那你呀,可就错了,因为接下来不仅没下雨,而且出了大太阳呢!这下我的好奇心可来了,连忙“问”了一下不会说话的“老师”——《十万个为什么》,它“告诉”我,蚂蚁从低处往高处搬是要下雨,从高处往低处搬是要出太阳,或出现干旱。什么,是这样吗?唉,吓我一跳,我还认为大家常说的这个常识不灵了呢?
    突然,我的脑海里边闪出一句爸爸常说的话“发现在于细心,细心在于耐心,这就是发现的由来。”爸爸说的这句话,我至今才知道其中的含义:“发现在于细心”,如果不是我细心得发现了那个蚂蚁洞,我也不会懂得这个金钱也买不不来的道理;“细心在于耐心”,如果不是我在蚂蚁洞口蹲了那么长时间,又怎么能发现这个神奇的奥秘?
    尽管我懂得的这个知识,这份发现是渺小的,但我仍以这份发现和这个知识为荣!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