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后感

时间: 08-18 作者:姬耀鑫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窃读记》,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去书店窃读,从中得到很多的乐趣的事。她经常去书店,但是却不买书,所以她想法设法地把自己隐藏起来。藏在人群中或者贴在一个大人的身边。直到饭店飘来一阵阵菜香,书店的日光灯也亮起来的时候,她才依依不舍得离开。有时还会为了看完一本书而跑几家店。我被她的这种强烈的读书欲望所深深得感动。书中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我读了一遍又一遍,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我们不读书就不会长大吗?我翻来覆去仔仔细细得读,也没读懂。

就在这时,老师叫一名同学解释这句话,可是他也没能理解明白。突然,老师问:“不吃饭会饿死,对吗”我一想,这也太简单了,一定对。老师接着又问:“不读书的话你们也会长大,但在你们精神上你们会长大吗?”我似懂非懂,问老师这是为什么,然后老师告诉我们“吃饭长大是物资上的需求,而读书长大则是指精神上的成长,心灵上的成长;食物哺育得是我们的身体,书籍哺育地则是我们的灵魂;只有知识不断增长,才是一个健康的人。让书成为你们的终身朋友吧!”我茅塞顿开。

这篇《窃读记》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也要像小女孩一样,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 分页 >>
为你推荐
201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