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人物读后感

时间: 08-31 作者:王阳明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今天我读了英雄模范人物书中的刘胡兰的故事,觉得她的事迹很令我感动。我很佩服她身上所具有的那种精神。

女烈士刘胡兰(1932-1947),享年15岁,是中国女烈士中牺牲最早的一位。毛泽东为她题词:“身的伟大,死的光荣。”邓小平为她题词:“刘胡兰的高贵品质,她的精神面貌,永远是中国青少年和少年学习的榜样。”江泽民在山西观察工作时为她题词:“发扬胡兰精神,献身四化大业。”最令我感动的是她宁死不屈、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发扬了中国共产党的高贵品质。敌人威胁恐吓她投降,交代出党的机密就会放了她,可她竟然大声说“共产党员永远杀不死的,革命的火永远扑不灭,你们的末日不远了。”敌人的刀架在脖子上,刘胡兰依然面不改色我行我素,高声大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试问这种精神我们现代人还能做到么?她的精神在今天仍然值得我们学习。

试想,如果没有那些为祖国为革命勇于献身的战士,怎么会有今天这美好幸福生活呢?作为新一代的我们,21世纪的主人,要努力学习,把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把祖国的未来建设的更加美好。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