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一样匆匆流过,转眼间五十年过去了,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街道上绿树成荫,人们处处提倡绿色环保、低碳生活。
跟以前相比,这里比天堂还强十倍,就拿以前我家小区后面的小池塘说吧。本来这个小池塘清澈见底,小鱼在池塘里欢快地游来游去,快活极了!可是观赏的游人,经常吃剩的果皮扔进去,就这样慢慢的,小鱼翻起了白肚皮,已经奄奄一息了!现在有了专门清理河里污物的机器,再也不用担忧了。
如今我们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中,是不是很幸福啊?
2五十年后的家乡
五十年后,我是美国一名家喻户晓的女企业家,此时,我已经三十多年没有回到家乡了。我再也按捺不住回家的心情,叫来我的私人飞机驾驶员,让他立刻把飞机开到我的家乡去。
一下飞机,我立刻惊呆了,街上的人们一个个都开上环保汽车。这种汽车靠吸收太阳能维持动力,还不会排放污气,真是即方便又环保。
不一会儿,我又来到了我的母校----进贤们小学。这里已不是往日的模样了,门口的网吧和三无食品店都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篮球场和图书馆。走进学校,到处都绿树成荫,真是越看越好看。转了一圈之后,我不禁产生了疑惑,咦,教学楼去哪里了呢?我立刻向门卫同志请教,他笑着说:“学校为了更好的降低噪音,所以把教学楼设计成地下室了!”我恍然大悟,赶紧往教学楼跑去。我本以为地下室会很闷,可是那里不但不闷,而且十分舒适,既通风又透气。原来,这里用的材料是最新型的透气型纳米砖,难怪这么通风透气呢!
过了一会儿,我走出了学校,回来的路上,我碰见了妈妈,她正好买菜回来。看见她用的袋子,我便好奇的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不用塑料袋呀?”妈妈说:“这是因为国家为了消灭白色垃圾,发明了这种轻便布袋。各种物品只要装进来,袋子自己会承受一部分重量,这样我们就不会觉得重了。而且,这种袋子还是环保袋,大家觉得这种袋子更方便,自然就改掉了用塑料袋的习惯了。”
生活变了,环境变了,日子也越来越好了,这一切都是党和政府的功劳啊!
3五十年后的家乡
现在我们家乡的环境非常好,大路上、天空上、山上……都十分干净,可谁能想到五十年后的家乡的环境会是怎么样呢?
五十年后,家乡的环境是无法比喻的。下面我来说说我想象中的五十年后我的家乡的环境吧!
大路上,到处是一片肮脏的垃圾,人们像是生活在由垃圾堆成的城堡里,臭气熏天,而树上没了叶子,挂的全是各式各样的塑料袋,随风飘扬,人们有时冷不防会被一个臭不可闻的塑料袋蒙住了脸,况且五十年后,汽车大量增多了,而汽车排放出来的尾气,使我们看到的是灰蒙蒙的天空,而不是湛蓝的天空。
我想到的一切源于我现在眼睛所见到的一切!不少人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环境,肆意制造垃圾。我呼吁人们立即行动起来,不要让垃圾满天飞,不要让废气充斥我们的世界,更不要让污水夺去水中生灵的生命,我们要积极种树,更不要乱扔垃圾。
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
4五十年后的家乡环境
桂林是一个旅游城市,各种各样的汽车排放着尾气,污染着这条长长的街道,由于,旅游人太多,把清澈的江水变浊了。人们想着各种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五十年后,新的科学真是太发达了,发明了太阳能飞船。我坐着太阳能飞船去逛街,街上有的自动机器人在把地上的可乐瓶,全部一扫而光,科学真是太发达了。
我回到了家乡,有一位机器人保姆在帮我整理屋子,而且,每一个人的家里都有一个机器人保姆。
我一出家门惊呆了,发现,以前草坪上有许许多多的垃圾和苍蝇的噪音,现在,被自动机器人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了,而且,把苍蝇赶走了。
现在,这里美丽极了,没有人乱扔垃圾了,有各种各样的花在土里,美丽极了。不像以前的花,因为环境污染,很多都死亡了。
人们在一起友好相处,小朋友们在洁净、舒适的操场上做游戏,小孩子们和大人们一起讨论各种各样的问题,我再也不敢污染环境了!
550年后的家乡
来到熟悉的小路上,我们到处都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花儿姐姐向才从东方升起的太阳公公问好;披着绿衣的小草弟弟在微风婆婆的带领下自由的起舞;大树伯伯向从自己身旁飞过的小鸟说着生活趣事……
仰起头来,只见天空深蓝,深远;仔细一闻空气清新,甜润;再来到马路边虽然没有交警在,可是交通确井然有序。
转了一圈有点口渴,便去买了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喝了个底朝天,“咦!奇怪了垃圾箱呢?”突然来了个机器人,“哈哈,在那!”机器人缓缓的向我走来,夹起瓶子放进背后的箱子里,“原来它是垃圾机器人啊!”
这就是50年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