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s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兔子

时间: 12-25 作者:周雅琴 栏目:语文s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我要投稿

小白兔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乖巧,温顺,很讨人喜欢。它们常吃青菜,野花,其它树叶和带有绿色的植物。

它身穿白色大衣,红宝石般的眼睛闪闪发光,身体矫健,四肢轻快,非常机警。玲珑的小面孔,衬上两只长长的耳朵,显得格外精神。耳朵总是竖着,仿佛在听周围的动静。它前腿短,后腿长,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尾巴在屁股后面,好似一个柔软的绒球。

兔子是很少发出声音的,所以,要了解小白兔就要明白它们的身体语言。

当小兔子用后脚大力踏地,那就表示它很惊慌,觉得受到威胁,若它头向前,尾向后,整只蹬直,那表示它预备反击,你最好不要碰它,因为它随时会咬你一口。如兔子用后脚站好,即表示它正在用视觉及嗅觉探测周围的环境,如她用鼻尖碰你即使想你和它玩,兔子舔你的手即表示它非常喜欢你。

兔子是胎生动物,它的第一对门齿是恒齿,出生时就有,永不脱换,而且不断生长。家兔必须借助采食和啃咬硬物,不断磨损,才能保持其上下门齿的正常咬合。

怎么样?说到这里,你是不是越来越喜欢兔子啦?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