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我的好朋友

时间: 12-24 作者:李湘华 栏目:苏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我要投稿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夕夕,属狗,今年八岁,是一个乖巧、可爱的小女孩。

她的脸蛋圆鼓鼓的,白里透红,好像一个成熟的大桃子。脸上长着两道细长的眉毛,就像两个倒过来的小括号。眉毛下镶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就像两汪泉水,清澈明亮。她特别爱笑,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脸颊上露出两个小酒窝,真是好漂亮!她的嘴小巧玲珑,说起话来好像百灵鸟在唱歌,清脆动听。

乐于助人

她善解人意,乐于助人。一次美术课,老师要求我们画果树。我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图画本,急得焦头烂额,不知怎么办才好。我想向夕夕借,可又不好意思开口,因为我刚才还借了她的笔。在我坐立不安,六神无主的时候,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从自己的图画本上撕下一页递给我,并提醒我:“下次一定要记得带好学习用品哦。”此时,我心想:要是所有的人都像她这样乐于助人,那世界会变得多么美好啊!

为别人着想

她心地善良,关心别人。一天,李老师让我们模仿课文,写出自己的三个愿望。我写完了,没事做,便悄悄地看了看她的愿望。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她的第一个愿望是这样的:我希望大家为别人着想,不去嘲笑他人。老师知道了,还当众表扬了她:“夕夕同学很会为别人着想,希望大家向她学习!”

卖萌无敌

她特别爱卖萌,尤其是在我面前。一天她想约我去科教楼后面捉昆虫来做标本,却发现我不见了。体育课后,她找到我,问我去哪儿了。我到别处玩去了,本想瞒着她,就嘻笑道:“没去哪儿呀!”只见她嘟着小嘴,眨巴着眼睛,奶声奶气地嚷道“求你啦——就告诉我吧——我一定不会告诉别人的!就告诉我吧——”经不住她的苦苦哀求,我只好告诉了她。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夕夕,你喜欢她吗?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