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我学会了洗衣服

时间: 01-23 作者:邓鑫佳 栏目: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我要投稿

我是家里的小公主,每天都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妈妈平时就算在累也不喊我帮忙,我懂得妈妈是为了担心影响我的学习,同时也担心我会做不好。但看到妈妈忙忙碌碌的身影,我也会心疼妈妈的,我想告诉妈妈我长大了,可以做你的小帮手了。

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后,看到妈妈在洗衣服,便主动上前要求帮妈妈洗。妈妈先是一愣,然后会心地点头笑了。于是我开始了第一次洗衣大工程。我先拿来脸盆、肥皂和洗衣粉,把脏衣服放到脸盆里,再往里面放点洗衣粉,可是要放多少呢?我问妈妈,妈妈说:“放一半水就可以了。”于是,我按照妈妈的话去做了,过了10分钟,我使劲地干起来,用力搓袖子和领子,可是我怎么也搓不下来污渍,但我没有灰心,仍然在搓。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在搓袖子和领子时应该打上一些肥皂,然后再搓,污渍就会没有了。”我照着妈妈的话干了起来,果然污渍没有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里甜滋滋的。衣服全部搓洗干净完后,然后把衣服拧干,晒到阳台上。看到一件件干净的衣服,虽然很累,但却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劳动的成果。

我累得摊倒在床上,妈妈看到我躺在床上的样子,不由得笑了,对我说:“很累吧!你真的长大了,懂事了。”我看到妈妈的笑容,听了妈妈的话,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洗衣服虽然不难,但很辛苦。学洗衣服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只要认真学,不怕苦,不怕累,就一定能成功。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