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十年后的家乡

1十年后的家乡

从小到现在,我生活在这里——我的家乡,我当然熟悉自己的家乡啦。这里有平整的街道,可经常会显得很乱:汽车会堵在一起,喇叭声总是叫个不停。街边还有卖食品的。我想买吃的时,当然很方便了。可是我又觉得他们把街道弄脏了。还有街边的垃圾箱也会发出不好闻的昧道。我看见清洁工伯伯清理垃圾时,我觉得他们很辛苦。

每当这时,我就想,我的家乡能不能变得更好些呢?那十年后的家乡一定会变得很好啦!

那时,我家门前的街道会修得很宽,干干净净的,再也不会有汽车好长时间地堵在那里了。汽车的喇叭声也逐渐消失了,不会再打扰我们学习、睡觉。

十年后的家乡,人们的生活条件也会特别好了。我们会研制出很多机器人呢。那些机器人会做饭、洗碗、洗衣服……能做很多家务活儿。那时妈妈有好多时间给我讲故事、玩游戏。噢,那时的我也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了。比如,机器人有故障不听指挥了,或者身上的电池没电了,怎么办呢?让科学家苑慧鑫来帮你们解决吧。我拿起我发明的测试仪,就能马上发现问题。还有那电池也是我发明的,只要把它反过来安装,就能继续工作了。既省钱,还能减少废旧电池。老师说废旧电池污染很大的,这样还能保护环境,街道边的垃圾箱也不是这样的了,它既是垃圾箱,还是一个环保机器人。它的环保性可强了:你向里边扔垃圾,它就会自动分类。如果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只要很短的时间,它就能把垃圾清理、还原。多神奇呀,垃圾箱再也不会发出难闻的气味了,清洁工人也不用那么辛苦了。

我想,十年后的家乡一定很神奇、很美丽。

2十年后的家乡

十年前我的家乡美丽富饶,家前的小溪清澈见底,小溪妹妹还:“哗啦啦”的唱起了欢乐的歌谣。树木葱葱茏茏,花朵都露出了美丽可爱的笑脸,蝴蝶、蜜蜂、小鸟都喜欢在这里舞蹈。

科技渐渐发达,高楼大厦渐渐盖起,这些大家并不反对,可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高楼大厦盖得又多又宽,原来那些面积不大的平房已变成了别墅,树木也砍得一干二净。

十年后我回到家乡看到发生的变化令我大吃一惊,变化太大了,原来茂密的树林没了,花花草草也没了,蝴蝶看不到了、小鸟逃走了。小溪干涸了不再欢乐、也没了动听的歌谣,大地在哭泣!因为人们把她折磨面目全非了。走进高楼就会闻到刺鼻的臭味——那是人们丢弃的垃圾发出的味道,由于人们不爱护环境随地丢垃圾,或者把垃圾倒进小溪、江河,现在随处看到的都是生活垃圾,随时闻到的都是怪怪的臭味,变成了老鼠的乐园。

这样的环境人们还能生存吗?如果再不爱护环境,再不管住乱开发的手,人们也将逃离自己曾经美好的家园。爱护环境吧--从我做起!

3十年后的家乡

我的十年后一定有很大的变化。一条条又宽又长的柏油马路通向四面八方,道路两旁,绿树成阴、鲜花盛开。新建了许多高楼大厦,还有风景优美的公园。

站在高处一看,各种车辆在道路上来来往往,川流不息。那些粗长的树木,不断的吸着汽车排出的废气。突然,一阵大风吹过,沙尘满天飞舞,树木像哨兵一样把它们严严实实地堵在外面。

暴风雨过后,树叶被雨水冲的透亮清新。清洁工人在认真的清理路面上的垃圾,人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4十年后的家乡

十年后的我回到家乡,故乡变化可真大。

我走在路上,发现瓦片房都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美丽极了公路上增加了二十几个员工在剪花,修草,还有浇水给大自然染色。每条路上都铺满了水泥现在路好走了,学校更美丽了,公园中增加了好多器材,万紫千红的花,蜜蜂嗡嗡的叫着,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好一派和谐风光,花儿散发出醉人的清香,把公园装扮得秀雅如花。

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可真大,我爱我的家乡。  

我相信我的家乡将变得更加繁荣,美丽。

  • 分页 >>
阅读全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