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过去高中作文

时间: 11-26 作者:饶静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对于过去,我们总爱回忆又总想忘却。那些曾经的快乐与忧伤,毕竟那样真实的存在过。

——题记

蝴蝶飞了

童年时代特别喜欢蝴蝶,羡慕他们那双美丽的翅膀,随风起舞的样子让人心醉。难怪李商隐写“庄生晓梦迷蝴蝶”。难怪梁祝要化蝶。常常想,其实我就像那只怀揣着梦想的平凡的蛹,也许现在我很丑陋,我是一只会惹得小女孩惊叫的毛毛虫。但我的身体里酝酿着一个美丽的梦。我在经历破茧而出的过程,我很诗意的生活,因为我有期待。

蝴蝶飞舞,梦圆时分。

星星醉了

地上有一个人去世,天上就会有一颗星星坠落。我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相信这个美丽的传说。天上属于他的星星也坠落了吧,但一定是当它醉了的时候,才会摇晃着摔下。要不然它怎么会带走我的姥爷呢!可我相信,姥爷从不曾离我而去,他一直鲜明的活在我的记忆里。就在他走的那个冬夜,冷风拼命的吹,吹得满布泪痕的脸硬生生的疼。我听到了唢呐的鸣响,那忧伤的曲调就这样飘进了我的记忆。至今想起来,仍会在半夜里哭醒。疼爱我的姥爷就这样去了另一个世界。可是那儿离我太远了。远的只有无形的思念能够企及。我不会在轻易哭泣,我知道您期待我的笑脸。

星星陨落,忧伤时节。

花儿谢了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也不凋零的花”。梦想总是很美丽,现实总是很残忍。年少的我们总是渴望光芒万丈,远行离家去闯荡,然后带着一丝沧桑回来,只为了证明我们的成熟。张爱玲说这是“非走不可的弯路”。谁都想让自己的生命成为一场华美的演出,可主角注定寥寥,大部分人只能做观众。在这情形下,埋怨吗?愤怒吗?不,我们该欣慰。平凡的做自己,每个人只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就够了,何不苦苦追寻那些遥不可及的东西呢。回头看,窗外阳光灿烂。园中的花儿谢了,那一片片美艳的花瓣回归大地,也将我稚气的梦想和忧伤一起埋葬了。这未必不是一个好的结局。

往事归宿,花落时刻。

我们无法走在如今还牵挂过去,就像我们不能同时欣赏日出的壮美和夕阳的诗意。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