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瞬间初三作文800字

时间: 11-14 作者:廖旋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哎,老王,你知道不,天然气要涨价啦!”

“啊?是吗!那可得赶紧去充燃气卡呐!”

一时间,天然气涨价之声不绝于耳,如同这春天里漫天飞舞的柳

絮一般传遍了大街小巷。

三月正午的天气,犹如初夏般地炎热。在天燃气营业大厅门外的

小广场上,两三百人正排成百米长龙,打着遮阳伞的、带小凳的、抱孩子的,都在焦急地等待,赶着在“涨价”前缴费购气,人群里中不时传来急脾气人的抱怨声和好脾气人的劝慰声。

早上6点就来的这八九个工作人员站在广场的阳光里,有的耐心回答询问,有的维持队伍秩序,有的仔细发放号票,一个个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门口收号票的工作人员,每次只叫三个号进入大厅,购买到气的人,眉飞色舞,踏着轻快的脚步快速离开;排队等待的人,烦躁不安,拖着沉重的步子缓缓前移;方获消息的人,步履匆匆,怀着急切的心情络绎不绝地赶来。

一阵忙碌过后,五、六个工作人员蹲坐在在队伍右侧的台阶上,拿出工作服上衣口袋内的香烟,抽出别在裤兜里的矿泉水,趁着这个间隙喘口气,边说笑边看着秩序井然的队伍缓缓前行。忽然,一个中年的工作人员停止了说笑,目光投向前方的队伍,旁边的人不解他为何停下来,一起将目光投向前方队伍中……一个高个中年男人抱着一个五、六个月大的小宝宝。炎热的阳光下,怀中的孩子不停的动来动去,在男人怀中寻找着阴凉的地方。

随后,中年工作人员把目光转向了右侧队伍前列即将进入大厅的三个人身上,他站起来说:“让那个抱娃的人先买吧,早点买了把娃抱回去,在这太阳晒的,大家看行不行?”

“能行,那有啥不行的!”

“不就多等一会嘛,有啥呢,让他先进吧!”

“大人嘛,多晒会没啥!”

人群中传出七嘴八舌的声音,却表达着一个相同的意思,人们好像忘了等待的焦躁和烦闷。心存感激的男人走出队伍进入大厅,小宝宝从怀中淘气地探出头,仿佛在记着一个个好心人,仿佛也在感谢着每一个好心的人……

中年工作人员的细心,排队人群的礼让,这个很平凡、很普通的点滴小细节,却让生活洋溢着温馨与感动。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