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的美高中作文

时间: 10-30 作者:黄莹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美是什么,怎么解释呢?

许多的同学认为,打扮得漂亮靓丽就是美;女生长得漂亮就是美。哦,不!同学们,你们错了!

美,生活中有许多的美。正如《开学第一课》中所说,生活中有自然美、创造美、传递美和和谐美。

自然美——在无边无际的非洲大草原里,生存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机灵的金丝猴、温顺的斑马、美丽的丹顶鹤……那里的动物无忧无虑,不怕被猎人追杀,也不怕喝到有受过污染的水……可是我们的家园呢?

创造美——我们的世界是美丽的,但还需要人们去创造美。其实我们每一个人追求的目标都是对美的向往。对美的向往我们不断的前进前进在前进。我们永不放弃,继续努力,一定会创造出我们向往的“美”!

传递美——着名的于丹老师跟我们举了一个例子——煮鸡蛋,用胡萝卜或茶叶。毫不犹豫,大家会选择茶叶。既然我们探索出了美,有创造了美,那么我们也应该传递美。我举个例子,假如世界上只有一个人懂得品德,那么,他把这种品德一个传个你,一个传给我。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最后,全世界都有了这种品德!就是因为传递了这种美德,所以世界上又有了“传递美”。

和谐美——和谐美,顾名思义,就是就是相互尊重、包容和默契。如果奥运会何姿和吴敏霞没有相互尊重、配合,跳水的动作会这么优美吗?如果我们国家和别的国家没有彼此尊重、互相包容,哪里有现在的和平,只有侵略和战争;如果社会上的人们没有尊重,哪里有我们今天幸福快乐的生活呢?我觉得,这种和谐、团结、默契、尊重和包容,难道不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吗?

我要自信!相信并发现自己的优点!

我要感恩!珍惜老师和同学,把友谊看在第一位!

我要宽容!拥有广阔的胸怀!

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形形色色都有它的美,就让我们拿起放大镜去发现美吧!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