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其实不冷作文600字

时间: 10-14 作者:叶承敏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在我的相册里,有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一位身穿橙色背心的环卫工人,一只手拿着扫帚,一只手拿着垃圾桶,正在清扫马路。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别急,让我慢慢告诉你。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的早晨,北风呼呼地刮着,摇曳着路旁的小树,人们都躲在暖和的被子里不敢起床,太阳似乎也变得懒散了,躲在山后取暖,我正在梦中畅游,闹钟“叮叮”响了,我才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拍掉了闹铃,正想穿衣,忽然听见窗外传来“唰唰”的声音,我走到窗前,透过窗户,我隐约在黑暗中看见一个穿着橙色背心的背影,大概是环卫工人吧,我心想。他在马路上认真地弄着什么,我也不太在意。

吃完早饭后,天已晴朗太阳尽情地挥洒它的阳光,想把寒冷驱走。这时,我又一次走到窗前,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穿橙衣服的环卫工人,在认真地扫马路。他先拿着一把扫把,认真地打扫着路面,一辆辆汽车从他身旁穿过,他都装看不到,仍卖力地扫着,汗水从他的头上滚落到了地上,看到易拉罐,他总会弯下腰把它捡起,我看到后,心中一愣:每天出门,看到干净的马路,不正是这些环卫工人用汗水换来的吗?

我盯着那环卫工人看,只见那橙色背心不断在我眼前放大,放大,这种橙色,不正如冬日里的太阳,把橙光洒向大地,把冬天温暖了吗?此时,阳光和橙色背心融为一体,共同照着大地,照着每一个人,我赶紧把这一幕用照相机拍下,永远的定格了它。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便会觉得:冬天,其实不冷,那些环卫工人,温暖了大地,温暖了太阳,温暖了每一个人。有了这些环卫工人,干啥还想着冬天会冷呢?

冬天,其实不冷。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