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乌龟的作文1000字

时间: 12-24 作者:李煜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我家里养了一只天真可爱,生气勃勃的小乌龟,它的性格实在有点古怪,常常使我发笑,就让我来给大家讲讲吧。

古怪之一——进食。我的小乌龟是不吃龟饲料的,它爱吃淘米水、肉、蔬菜。有一次,我发现乌龟四肢无力,已经奄奄一息了。我惊慌失措,想到乌龟一定要饿死了,赶紧往缸里放了一些菜叶和牛肉,可它无动于衷。我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上上下下蹦跳着,像有一块石头浮悬在心上。我焦急得像迷了路,不知所措。突然,我看到了一碗淘米水。乌龟是不是口渴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将淘米水倒进了缸里。这时,奇迹发生了:乌龟似乎尝到了一种从来没有喝过的滋润水,先是腿动了一下,后来爪子和头又动了一下,最后乌龟奇迹般地复活了。它慢吞吞地爬向肉菜处,大吃起来。过了一会儿,肉被吃完了,淘米水也喝完了,菜叶也只剩下一点儿了,食物被吃得一干二净。我长舒了一口气,心里悬着的石头掉了下来,“兔子”也不跳了。

古怪之二——休息与脾气。我的小乌龟可是个地地道道的缩头乌龟。它的头爪脚都会伸进龟壳里,有时不知是死是活。如果你打扰它休息的话,他会毫不留情地径直咬你一口,如果反应迟钝的话,那可就惨了,因为,它会死死咬住你的手不放,在你的手上留下疤痕。

古怪之三——嬉戏。虽然我只养了一只乌龟,但它会自己跟自己玩。它会抓起吃剩的菜叶,咬一口玩一下、咬一口玩一下,直到吃完为止。菜叶吃完了,它就开始爬缸,手抓一下,脚一蹬便向上走了一步,可还没有坚持一秒钟,就掉了下来。可它不觉得疼,因为它有龟壳护身。它再爬,结果又掉下来。真可怜!我心中不由自主地涌起了一股怜爱的暖流。但它嬉戏时也有可恶的一面。有一次,我买回来十五条两个笔尖那么小的鱼,一时找不到鱼缸,便把鱼和乌龟养在了一起,结果,第二天,我一看,眼前的事让我目瞪口呆:十五条鱼只剩下六条了,另外九条不翼而飞了,我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正想研究原因。突然,乌龟用锋利地爪子抓住一条鱼儿,先玩一下,再大吃起来,我愤怒万分,赶紧把鱼儿放到一个水盆里避一避,之后惩罚了乌龟,让它两天没吃东西,后来我看它实在可怜,便给了它一点儿食物,它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暗想:真是一个架子十足地动物。

古怪之一——外形。我的乌龟堪称一流帅气。它有一个重重的乌龟壳顶在背上,呈深绿色的爪子和脚锋利十足,壳底一节一节的像毛毛虫,眼睛小小的,头也小小的,最特别的是它头上有一点橙红相间的皮肤,给整只小乌龟增添了帅气的风格。好了,我的小乌龟拥有四大古怪,算得上是名符其实得古怪龟吧。我得小乌龟天真可爱生气勃勃,谁见了都会爱上它。

  • 分页 >>
为你推荐
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