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很伤心

时间: 01-25 作者:丁铠文 栏目:人教版七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我要投稿
那一次,我很伤心
 
  那一次,我很伤心
 
  伤心,是一种人生的调味剂、没有它,人生就会变得枯燥无味;伤心,是一种彩虹前的风雨,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伤心是一种有着苦和酸的糖。那一次,我很伤心。
 
  小时候,爷爷老爱重男轻女,对堂弟一直很好。比如有一次,我和堂弟都得了个好分数回家。我考了100分,堂弟考了96分,爷爷见了,却只奖励堂弟,把我抛到了一边。就是这样,堂弟被爷爷宠惯了,每次都仗着爷爷欺负我。那一次……
 
  那一次,我与堂弟玩起了捉迷藏,我们规定:被捉到了就得罚打四下手心,而那个捉到别人的人则可以向爷爷拿四颗糖果。
 
  游戏开始了,因为我比堂弟大,所以我每次都能捉到堂弟。到了第三次,当我把堂弟从他藏身的地方捉出来的时候,堂弟开始耍赖了。堂弟看着我满口袋的糖果,坐在地上,赖皮地对我说:“姐姐,你已经有了这么多的糖果了,这一次,你就让我赢一回吧。”我听了,坚决不同意堂弟的条件。堂弟见了,就站起来,踢了我一脚,然后使出了他的杀手锏:哭。
 
  堂弟马上又坐回了地板,“哇”地一声就哭了出来。爷爷在大老远就听到了哭声,于是连忙闻声赶来,他一见坐在地上“哇哇”直哭的堂弟,马上就扬起了巴掌,“啪”的一下就给我的脸上留下了一个手掌印。一种钻心的疼痛在脸上蔓延开,我摸着火辣辣的脸,伤心的泪水在眼中凝聚,终于,我忍不住了。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没想到,爷爷仍然不管我,反而跑去安慰堂弟,还给了堂弟几十颗糖果。我看了,哭得更欢了,半晌,我才停止了哭泣。但是,我心中如被人用棉花塞住了一样难受,也如喝下了一杯苦水,这应该就是伤心的滋味吧。
 
  这一次伤心的经历,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爷爷现在也开始疼爱我了,但是,那一次的伤心将永留在我心里。
 
    作者:廖梦璇
 
第二篇:那一次,我明白了
 
  今天,我们已经长大了。回想过去的日子,有多少令你难忘的“那一次”:那一次,你可了;那一次,你笑了;那一次,你真的很遗憾;那一次,你真快乐……正是经历了这无数次的“那一次”,你才懂得了生活的幸福,友谊的珍贵,帮助的快乐,奋进的艰辛与你肩负的责任……真正的领会到了生活的内涵,长大了,成熟了!
 
  记得那一次,我还在迷迷糊糊地被困在学与不学的脑海之中,就像被困住的小绵羊。当时,我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小小年纪就要上学?成绩怎么啦,成绩不好又能怎么样?活着,一样是活着,为什么就总是要学习呢?学习这么累,这么苦,为什么还是要学呢?这一连串的问题让我一时想不过来。
 
  那天上课的时候,刚好是上一节语文课,说是要评卷。当我的试卷发下来的时候,仅仅只有80分。看到这一成绩,更让我失去了对学习的兴趣,几乎对学习不抱有什么希望。我提着一颗悬在半空中,似掉又不掉的,但一直在晃呀晃的心听完了老师评的试卷。
 
  “铃……铃……”这是就是解放的声音——放学铃。我拿在那张让人沮丧到极点的试卷慢慢地走回家,走得再也不像是以往那么轻松,觉得脚步好沉重,好沉重。回到家的时候本以为妈妈能安慰我一下的,想不到看了下试卷,眼色都想能把人杀死似的。“就你这样的成绩还想考高中,想考上大学?我怎么教出你这样的儿子,去,把我买给你的试卷做几张,待会我去检查。”听完我气冲冲的回到放间,扔了手中的试卷,生气着,抱怨着,对学习完全失去了兴趣。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