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桂花初中作文

时间: 11-26 作者:方位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同学们,你们是否还记得三年级学过的一篇课文——《桂花雨》吗?我对它记忆犹新,一直盼望着能亲身体验一回。没想到在这个国庆假期终于有机会亲身体验了一回。

还记得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外公家去玩,刚到门口,一股浓郁的桂花香味就淘气地钻进了我的鼻子里,我情不自禁地说:“真香啊!”说完便迫不及待地循着香味找了起来。没走几步,就发现一颗高约两米的桂花树,只见它枝繁叶茂,小小的桂花躲在枝叶里若隐若现的,小桂花使它们的周围都沉浸在浓郁的桂花香中。小小的桂花挨挨挤挤地钻在枝叶中,就像是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面。桂花的颜色有的深有的浅,不过,无论它们颜色怎样,都是芳香扑鼻。

突然,我灵机一动,心想:“哎,这里有这么多的桂花,不如来摇一次桂花,感受一下桂花雨呢!”说干就干,找了半天,虽然没找到席条,但是找到了一块大布。我把它铺在桂花树下,一切准备就绪。三、二、一,开始!我在心里数着,数完,就开始摇了起来。小小的桂花真的如下雨般地落了下来,落得我满头满身都是的。真好玩呀!可是一看布上只有零星的几夺桂花,稀稀拉拉的,一点儿也不多。我想了想,可能是我的力气太小,摇下来的桂花不够多,布也铺得不够大。于是,我吸取教训,决定重新来摇一次。这次,我叫来了爸爸,还加了一块布。又一次摇桂花的行动开始了。我和爸爸一起在树下使劲地摇着。哦,对了,这次为了预防桂花再落到我们衣服里,我们各自披上了一件雨衣,这样,就算桂花落在我们背上,也会滑到布里去的。桂花又像上次那样纷纷落了下来,但没有一个落到了我们衣服里去了。摇完之后,把桂花倒进了盆子里,捧一掌闻一闻,真是芳香扑鼻,沁人心脾啊!

摇桂花可真有趣啊!你想不想也试试?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