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春节大年初一

时间: 10-17 作者:张胜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了,迎来了我期盼已久的春节。

一大早,不知谁家响的第一挂开门鞭炮把大家吵醒了。妈妈催促我赶快穿新衣服,我说:“再睡一会,天还没大亮呢!外面那么冷,起来做什么呢?”妈妈急着说:“起来去拜年啊!”于是,妈妈便一边拿新衣服给我穿,一边嘱咐我:“今天是大年初一,见到外公外婆,阿姨姨丈们或是别人要有礼貌,要给人家拜年,要多讲吉利话……”

吃完早饭,我就和爸爸妈妈去外公家拜年了。外公一开门,我就高兴地对外公说:“祝外公外婆长命百岁,身体健康!”外公被我逗得喜笑颜开,马上给了两个红包给我。我说:“谢谢外公,外婆呢?”外公说:“她跟阿奇正在做好吃的鹅。”阿奇是我的二姨丈。我便跑进厨房,我坐着恭喜的样子,说:“新年好。”二姨丈也高兴地给了两封红包给我。

客厅里,只见阿姨们在聊天,表哥表姐们有的在看电视,有的在玩扑克。

吃完晚饭后东表哥说:“今晚有北江河岸烟花汇演,不如我们一起看,好吗?”大家异口同声:“好啊。”

我们穿好鞋子就下去江岸上看烟花了。不一会儿,开始了。我早已等得不耐烦了。首先,映入眼帘的“一柱擎天”,它就像刚发出的箭一样,直冲终点,到了半空才慢慢溶解下来;转眼间,又换模样了,它可真像魔术师耶,这次可真够创意,陆续呈现出“20XX”这几个数字。噢,我想到了,20XX是奥运年,真有意思。才不留神一会儿,它又转了。这次是变成一只可爱迷人的米老鼠头。他原本只是三个圈圈,没想到竟是米老鼠头啊!这比刚才有意思多了。这个模样连续放了好几次呢。刹那间,它又转了。这次首先是有五个炮升向半空中,然后就纷纷地“绽开了花朵”,三个连成上排,两个连成下排,这部就是奥运五环吗?哇!多美的一刻呀。同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赞叹起来。到最后,呈现了“88”两个数字。咦,这难道是在说再见吗?啊,这场烟花汇演可真有趣啊!

看完了烟花汇演,我们便回家啃啃瓜子,玩扑克,看春节节目了。

在睡觉的时候我悄悄地对我的玩偶维尼熊说:“今天真是快乐的大年初一啊,嘻嘻。”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