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秋叶

时间: 01-30 作者:张小花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夕阳渐渐坠入山那一边,夜色变像雾一样慢慢合拢来。

推开窗户,苍穹中的那轮圆月徐徐移到面前,朦胧的月光便填充了整个房间的每个角落,月害羞地躲到云的后面,就像顽皮的小女孩用纱巾遮住自己的脸蛋。

我知道,秋来了。

枯树枝上挂着几片枯叶,秋夜的风微微地吹我的脸,那份飘然,竟使你能啼听长衫在微风中轻轻抖动;感受那清幽婉转的笛声缓缓萦绕。走到院子,我伸了一个懒腰,随手捡起来一片枯叶,它曾经有过多么迷人的颜色。不过,现在原本已是漂亮的叶子不知何时被虫子咬出疮洞,早已碎败。

捧着这枚秋色的象征,心潮涌起一股莫名奇妙的伤感,也许是因落叶的死亡而伤心吧。

我仔细的看着落叶,突然,我感觉好像刚才的忧愁是多余的,世间万物,总有生死离别。

望着月光,仿佛把枯叶映成火红的枫叶。它仿佛重新有了生命,已经僵硬的叶脉仿佛有了新的生命。我的心胸刹时开朗了,迎着夜风,我仔细的看着那片叶子。这时我才知道,一片叶子枯萎后,它的使命并没有完成,它纯洁的心驱使着它把自己全身给养育它的大地母亲,这种行为也许是对大地母亲的一种报恩吧!

叶片上记载着它的一生。它生也无悔,死也无憾;无人知晓,也心甘情愿;无人理解,也没有任何抱怨;平平凡凡度过一生。

这时,我才明白并没有无忧无苦的生活,这只不过是一种心灵上的安慰。叶,它只求默默无闻,不求他人的赞美。它只会告诫所有伤感厌世的人:

不要叹息黄昏的来临,必定有太阳再升起的那一刻;不要叹息冬天的来临,必定春天有再来的时候;不要叹息人生的短暂,重要的是你自己奋斗了吗?

我,热爱秋天,赞美秋天!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