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风雨为话题的作文

时间: 10-28 作者:宋雨茜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以风雨为话题的作文一:倚望风雨

倚伏在窗前,观赏着风雨中的风景,不觉得想起过往的往事,沉想在风雨中……

古代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抱负;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心愿。

他们都经历过人生的风风雨雨,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故事传诸一世,苏轼被贬谪后的闲适报国,潇洒笑看江湖,范仲淹则终始忧国忧民而记述了《岳阳楼记》。人的一生经历过许多,常常在不经意中,他们的胸怀抱负也随之永垂不朽。

刚面对完人生的第一个关卡,我失败了!我没有好的成绩,刚知道结果时,心情沮丧。

人生漫漫长路,会遇到各种风雨,而当自己真正面对时,就觉得有些措手不及,甚至想逃避。

望着窗外的风雨,让我感觉到大自然的无私和洒脱,即使风雨来了,它也欣然,乐观地面对来临的挑战,不断地更新自己,使自己内容能够更有效地回馈社会。

而我呢?是否只能倚望窗外的风雨,静静的倚望……


以风雨为话题的作文二:风雨中的母亲

我曾经在大风雨中独自一人行走过,欢笑过,也流泪过。很多很多的回忆都可以随岁月流流逝被淡忘,但惟有大风雨中母亲的形象难以忘却。

两年前的一个下午。

……天空忽然飘起蒙蒙细雨,淅淅沥沥。雨,不怎么大,可是风,抖着自己的威风,把那些残枝败叶扫得随地乱飞。

我站在学校走廊里团团转,可我的身上,突然多了一件衣服。妈妈那娇小。啊!她的脸色那么苍白,眼神那么疲惫,连微笑都那么勉强。感情的火焰在我的胸中燃烧着。当看到了妈妈的微笑时,心里感到了一阵酸楚……

妈妈,总是平静地接受现实,她不抱怨,不感伤,不愤恨,人生的苦楚、孤寂和委屈,风雨的狂暴,她全省略了,留下的只是爱,而这份爱分割给我,给周围的人……是妈妈让我开始懂得生活,品尝为别人的利益而牺牲自己的快乐。妈妈那娇小的身体中蕴藏着那么多的种子和活力,那是对人生的向往和无限的憧憬……


以风雨为话题的作文三:风雨中,我勇往直前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于是,在风雨中,我勇往直前。——题记

学习过程中免不了考试,一场场的考试成了我们学习的动力,成了我们的心病。我们会因佳绩而喜,因考差而悲,成绩是一个结果,接着我们还要好好品尝这个果实。

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你就会享受到果实的甜美:老师的认可,同学们的称赞,家长的奖励……相反,如果我们考砸,那这颗苦果你也不会逃过的。

在这场考试的风雨中,我曾无数地跌倒过,在老师的不满下,在家长的埋怨下,我曾几度尝试放弃,但心底的那个声音一直在叫我,不能放弃,站起来勇往直前!

所以,看到因自己的轻视而考砸的成绩时,我不会抱怨,不会大哭一场,因为我还要勇敢地走下去。我会拿着考卷,认真推敲半天,在找出错误的同时,我长了记性,而且寻求出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不会嚼着苦果一心想着尽快吞进肚里,而是慢慢品味它的苦,在苦中细细思忖、反省、寻求新出路,待它慢慢融化,我还要回味它的苦,记住这难忘的苦。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于是,在风雨中我勇往直前。


以风雨为话题的作文四:风雨飘飘

那是个风雨飘飘的时节。天上下这绵绵丝雨,风儿轻轻的吹,就连石头也像棉花一样柔软,金黄色的枫叶在风雨中飘舞,那就是风雨飘飘的时节。

那是个风雨飘飘的时节。一个女孩打着一把白色的小伞朝着风雨走来,另一个女孩从一座浅蓝色的大楼里跑了出来,她没有打伞,打着白色伞的女孩走到她面前,对她笑了一下,把伞给她,自己朝着远方飞奔,那就是风雨飘飘的时节。

那是个风雨飘飘的时节。盲人叔叔轻轻的走着,前面就是一个大坑,忽然,不只从什么地方走出来一群小男孩,他们扔下雨伞,扶着盲人叔叔走到安全的地方,那就是风雨飘飘的时节。

那是个风雨飘飘的时节。马路上的交警叔叔正在指挥交通,汗水、雨水交错在一起,从他的面颊便流过,一位老师带着一群小学生给交警叔叔送来毛巾、咖啡和微笑,那就是风雨飘飘的时节。

那是个风雨飘飘的时节。李奶奶却要开始烦恼,因为她已经住了五十年的房子……“当当当”,一群中学生来到李奶奶家,他们冒着飘飘风雨,爬上李奶奶家的屋顶,左敲敲,右敲敲,终于,雨不漏了,李奶奶拿着毛巾走到院子里,院子里和以前一个样,只有风雨飘飘的声音,那就是风雨飘飘的时节。


以风雨为话题的作文五:彩虹和风雨的对话

夏天的一场暴雨过后,彩虹和风雨又见面了,隐约听到彩虹和风雨的争吵声。

暴雨刚停,一道美丽的彩虹高高地挂在天空。彩虹拦住擦肩而过的风雨说道:“你听听,你看看,人们见到我是多么高兴啊!”

“是吗?”风雨回应道,“人们见到我也是一样吧。”

“不一样!”彩虹冷冷地说道,“你所到之处,庄稼、树木一片狼籍。谁会喜欢你?”

风雨沉默了。

彩虹更加骄傲了,“我是最美丽的风景,可以让大家观赏我的丰姿,让劳累的人们放松心情,得到美的享受”

风雨回敬道:“你虽美丽,却很短暂,哪儿有我生命的长久呢?虽说有时我给人们带来灾难,但更多的时候,人们是离不开我的,就像上周,人们是多么盼望我能早日到来。”

过了好久,他们俩仍你一言我一语的争吵不休,夏天爷爷过来了。

夏天爷爷慈祥微笑着,轻轻地说道:“孩子们,你们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对人们来说都是必不可少,‘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们要和睦相处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彩虹和风雨听了,十分惭愧,各自悄悄地散去。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