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啄木鸟的作文

时间: 12-26 作者:张轶炜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篇一:可怜的啄木鸟
 
  今天早上,外公从外面回来的时候捡到了一只受伤的啄木鸟,送给了我,我惊喜万分。         
  啄木鸟的嘴巴又细又长,头上有个花冠子,黑白相间的羽毛,非常好看。但它看起来很虚弱,满眼恐惧。仔细检查才发现,原来它的腿受了伤,而且还拉肚子。它想动一下都很吃力,更别说飞了。         
  外公给它打了一针。我找来一个大纸箱子,小心地把它放在里面,在它面前撒了一些麦子。我抚摩着它的羽毛,轻轻地对它说:“小家伙,你好好养伤,等你的伤好了,我就把你放回大自然。”整个上午,我都在它的身旁做作业,期待它快点好起来。         
  下午,当我洗完澡再一次去看啄木鸟的时候,不禁惊呆了,心里顿时像浇了一桶凉水。“呜呜……”我大哭起来。“宝贝怎么了?”妈妈问。“啄木鸟失踪了。”“糟了,一定是被猫叼走了。”妈妈惋惜地说。         
  我心里难过极了。啄木鸟,我原来想救你,可现在……


篇二:会治病的啄木鸟
 
    从前,有一棵百年老树。它的叶子被虫子咬了许多的洞,叶子越来越少,树干也空了。它浑身发抖,它痛苦的叫着。
    啄木鸟从这路过,看到老树痛苦的面容,忙问:“老树爷爷,您怎么了?”老树说:“我生病了,叶子被虫子咬了许多洞,都要掉光了。我真难受。”啄木鸟说:“您别急,我来治好您的病。”说完,用它尖尖的嘴伸进树洞里,把虫子一条一条的吃光了。它治好老树爷爷的病了,它就飞走了。老树伸了伸腰,说:“真舒服。”它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它向啄木鸟喊:“谢谢你。”过了几天,老树的叶子越长越多,每片叶子都绿油油的。不久就成了参天大树。
 

篇三:会治病的啄木鸟  
  
  春天来了,榕树爷爷生病了。害虫们都爬到了榕树爷爷的身上,钻进了榕树爷爷的身体里,榕树爷爷感到很痛苦,它的叶子变黄了,一片一片地落了下来。  
  啄木鸟医生看到了生病的榕树爷爷,急忙飞到了榕树爷爷旁边,用长长的嘴伸进榕树爷爷的身体里,把害虫吃掉。  
  有一些害虫都被消灭了,榕树爷爷的病好了。榕树爷爷很高兴,说:“谢谢你,啄木鸟医生,把我的病治好了。”啄木鸟说:“不用谢,保护树木是我们应该做的。”


篇四:啄木鸟

    亲爱的小朋友们,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好好保护它们。比如:青蛙能捉田里的害虫;狗狗能帮我们看门,替我们赶走坏人;猫会捉老鼠;啄木鸟是森林的好医生……
    清晨,在森林里,谁起得最早—是忠于职守的森林医生:啄木鸟。它在森林里,扑棱棱,飞来飞去,捉捕害虫,保护翠绿的树林。
    啄木鸟的足上有四个足趾,其中两个朝前,一个朝后,还有一个朝向另一侧。它的足趾上有锋利的爪子,使它能够牢牢地站在直直的树干上,它的尾部羽毛非常坚硬,可以支在树干上支撑它的身体使它不至于掉下来。它的嘴又直又尖,能啄开坚硬的木质,然后用它那又长又软、带有成排倒须钩和黏液的舌头,伸缩自如地钩取树干中的昆虫和幼虫。
    勤劳的啄木鸟每天从这一棵树飞到那棵树,仔细地为每一棵树诊治,真是森林里的好医生。
为你推荐
201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