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作文400字

时间: 12-24 作者:孙涛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篇一:小金鱼

    前几天爸爸买回几条小金鱼。它们非常可爱,在鱼缸里不停的游来游去。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赶紧去看我那可爱的小金鱼。可是我看它们都在鱼缸下面一动不动的,嘴巴还一张一合。我想我的小金鱼肯定是快死了,急的我大哭起来。听到我哭声的爸爸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着急的说:“我的小金鱼死了,小金鱼死了!”爸爸看了看小金鱼说:“他们在睡觉呢!”太让我吃惊了:“它们也要睡觉吗?”“当然了,它们也要休息呀!”“啊?哪有睁着眼睛睡觉的?”“鱼没有眼皮的,那它们睡觉时不就是睁的眼的吗。“
    噢!知道了我的小金鱼没死呀!不同的动物睡觉的样子不一样:马站着睡,鱼睁着眼睡……大自然中的动物真奇怪呀!看来我以后要多多观察多多学习啦!


篇二:小金鱼

    我家养了许多条金鱼,有红的、黑的、金黄的、花的……其中我最喜欢那条花金鱼了。你瞧,它全身五颜六色的,就像穿了一件花衣服,美丽极了。
    它的眼睛鼓鼓的,亮亮的,但眼珠却一动不动,像是望呆了一样。爸爸说:“那是水泡眼。”它的尾巴像枫叶,每当吃东西的时候尾巴一摇一摆的,可好看了!
    花金鱼最爱吃小蚯蚓了。每次只要我把小蚯蚓丢进鱼缸,它就飞快地游过来几口就吞到肚里,其它小金鱼只好干瞪眼。
    小金鱼还爱吃鱼饲料。我经常拿一些鱼饲料去喂它们,我边喂边数:“一、二、三……”那条花金鱼总是一张口吞一颗,再张口又吞一颗,我数到20颗就不再喂了,这时它才缓缓地游走了。
    我天天给小金鱼换一次水,它们渐渐长大了。我越来越爱我家的小金鱼,它们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


篇三:小金鱼
 
  我家里有一只漂亮的大鱼缸,在漂亮的大鱼缸中游动着十条颜色各异,形态大小不同的小金鱼。它们个个都活泼可爱,独一无二,我可喜欢它们了,它们整天在水里欢快地游着,时而探出水面,时而在水里嬉戏,你追我赶,好是开心快乐。
  有一次,我去观赏它们时,有几条摆动着自己美丽的大尾巴,好像在说:“看!我的尾巴多漂亮!你们没有吧!”有几条在咬着水草,好像在说:“看!我的力气多大!你们不行吧!”还有几条静静地躲藏在水草后面,似乎对外面的事不感任何的兴趣,在悠闲地修养着。这时候如我把几颗鱼料扔进鱼缸里,鱼缸的平静就一下子打乱了,只见所有的金鱼都争先恐后地游了过来,张开着小嘴,把一颗颗饲料都吞进了小肚子里,那场面真让真是热闹!
  别看金鱼小,但它们的警惕性是非常的高。当不熟悉的人靠近它们时,它们马上就会钻到小草丛中去,露出两只机灵的眼睛,向外张望着,时刻保护着自己,当看到有吃得东西时,就会象剑一样地钻出水面,张开小嘴一口干掉,真是得有趣!
  小小金鱼给我的业余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同时也使我懂得了小生命的可爱,小金鱼是我最喜欢的朋友!!
 

篇四:小金鱼
 
  我爱毛茸茸的小狗,我爱调皮的小猫,我更爱我家的小金鱼。
  说起小金鱼,它们还有一段来历呢?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和妈妈逛街回来,我看到卖金鱼的人大声吆喝。我凑过去一看,喜欢上了小金鱼。嚷着要妈妈给我买金鱼。妈妈看着我渴求的样子,就答应了。
  它们是不同种类的,一条是又黑又滑眼睛软的水泡眼。一条是又红又红的红高头,另一条是又红又大的狮子头。
  它们游泳的姿态各不相同。水泡眼边游边甩着尾巴,因为甩尾巴能保持平衡,红高头边游边让尾巴随水漂,这样能加快速度。狮子头边游边扭动着身子,这样很利于转弯。
  有一次,我看它们吃食,它们各显身手。水泡眼平衡地向食物游来,然后一口吃掉。这样,水泡眼吃到了两颗。红高头使尾巴随水漂,快速吃到了两颗。狮子头一个大转弯,吃到了身后两颗鱼食……
  每种动植物都有自己逃生的方法,我家的小金鱼也不例外。有一次我想抓住这些机灵的小金鱼。我想了个办法,我先用鱼食把他们引过来,抓住其中一条说:“哈哈!你逃不掉了!”谁知,它们的身体滑的很,我一不注意,从我的掌心他们就逃之夭夭了……
  我爱我家的小金鱼,因为它们给我的童年带来无穷的乐趣!


篇五:好可爱的小金鱼
 
  我家有两条可爱的小金鱼。一条叫小红,它是一条母的小金鱼。为什么呢?因为它穿着红色透着金黄的衣服,因此而得名。我还有一条公的小金鱼,他叫小白。因为他全身穿着白色的衣服,背上和头顶有一些红色的鱼鳞,所以叫小白。
  鱼儿的眼睛圆圆的、大大的,炯炯有神。鱼儿的身体扁扁的,上面有很多漂亮的鱼鳞。小鱼的尾巴薄薄的、软软的,就像蝉翼一样!小鱼游动起来,它的尾巴徐徐飘动就像一朵朵白云。
  我给它俩喂食的时候,小红就像高傲的公主,总是先过来抢食。而小白却无动于衷,我觉得这叫女士优先,小白很有绅士风度。等小红吃饱了以后,就会钻到小白的肚皮底下向上顶小白,好像在说:“我吃饱了,你快点吃吧。”然后小白才游上去,吃起鱼食来。等小白吃饱了以后他们俩就在自己的天地里玩起来。它们有的时候形影不离,有的时候各奔东西。有的时候小红总爱追小白的尾巴,害得小白在鱼缸里到处游。
  我的小鱼可爱吗?可爱的话就告诉我吧!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