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又少了一个读后感

时间: 08-29 作者:邱先慧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在三年前的冬天,一个骨瘦如柴的女人来到聂华苓家门前,向聂华苓讨要一点米。而奇怪的是那个女人说自己不是叫花子,并拿出身份证解释。这时候聂华苓才知道她是大学毕业,因为丈夫坐了牢,所以才出来讨米。看她的神情也像是有尊严的人,所以聂华苓才给了她米。

三年后的某一天,聂华苓走在大街上又看到了那个要米的女人。然而这时的她变成了一个厚脸皮的叫花子,她的脸上也已经完全没有了三年前的那副羞涩的表情,这时,她敲了敲一户人家的大门,说:“太太,做做好事,赏一点吧!”主人给了她一角钱。她这时却讨价还价的说:“太太再赏一点吧,一角钱买一个烧饼都不够!”把主人气的踢上了门。她回过头来漠然望了聂华苓一眼。她现在已经不认识聂华苓了。

看完了这个故事之后,我的内心非常气愤。因为她是一个大学生,在她遭遇挫折后,却丢失了尊严。尊严是一种品质,如果一个受到高等教育的人连尊严都没有的话,她的人生意义在哪里。她不仅仅是丢失了尊严,也丢失了一颗知恩图报的心。当她见到三年前帮助她的人时,却漠然的看了一眼,然后就离开了,显然她早已忘记了聂华苓。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非常同意作者的观点--人,又少了一个。因为像她这样活着的人和死人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 分页 >>
为你推荐
201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