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全事故读后感

时间: 08-31 作者:江燚晗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阅读了安全事故案例后,想到那一场场的安全事故,仿佛我就在现场一样,想着事故带来的伤害,我就觉得更加难过了。是的,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让千万个家庭失去了欢笑。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内心深受伤害,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职工生产在第一线,现场环境复杂有时存在着不确定的因素,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和处理问题时,应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并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以不变应万变,防范各种突发情况。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是出自《韩非子喻老》中的一句话,后来广为流传,并演变成为今天的一条哲理成语。这句话深刻揭示了千里长堤虽然看似十分牢固,却会因为一个小小蚁穴而崩溃的道理。更是警示我们世人,事情的发展是一个由小到大的过程,当存在微小的安全隐患时,如果不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正确及时处理,就会留下无穷的后患。所以,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及时处理好不安全因素,避免事故或灾难的发生。

在安全生产中,必须坚持以人为先,因为人是生产力中最积极的因素,是最具有创造性的,同时也具有破坏性,任何工作都是通过人来完成。纵观人类社会的发展,从古代钻木取火,到当今高科技的使用都离不开人,离开人谈什么发展创新。当今人类为了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及生产自身赖以生存的物质资料,不得不从事一些高危险性的工作,如我们所从事的化学品生产等,往往由于人的疏忽三大敌人(麻痹,不负责任,不遵章),常常给企业造成重大的损失和人员的伤亡,既害了国家、企业,最终害的是自己和家人。

安全与生命,息息相关;爱心与平安,心手相连。“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每位职工共同的心声;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人人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和谐氛围。

“爱企业、爱工作、爱生活”是我们每一个职工的心声!企业的兴旺发达,离不开每位职工的奉献和努力。“保证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是为了我们的明天更美好!让我们都行动起来,时刻铭记安全在我心中,安全在你心中,安全在我们大家心中,为了“平安”这个共同的目标,将安全工作时时抓、事事抓、长期抓,永不放松!

  • 分页 >>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