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500字

时间: 08-22 作者:罗 用 栏目:话题作文 我要投稿

我用了几天时间看了一本老舍的《骆驼祥子》,书的内容描述的是一位旧北京人力车夫祥子的故事。祥子努力工作挣钱想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洋车,凭着他的勤劳和坚韧,省吃俭用,终于买车了。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他的车就被士兵抢走了。但是,他并没有痛苦灰心,继续努力挣钱又买了一辆车。现实是真的非常黑暗的,他辛辛苦苦攒的积蓄又被骗走了,就这样反复了三次之多,现实的打击使他丧失了生活的勇气,开始堕落下去,虎妞的死对他来说很伤心痛苦,也让他失去了生活的一丝希望。他开始了游戏生活,吃喝嫖赌,沦为了城市里的垃圾。

纵观祥子的一生,每一处的风景有每一处的美丽。有充满希望的明媚光明的开始,但是最后却是黑暗的堕落颓废的下场。一路的坎坎坷坷,祥子曾经尝试过通过自己的一次次努力去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然而现实却一次次使他深受打击,最终使他失去了生活的希望,变得麻木、一蹶不振。他的生活变得失去了希望。

每一个人都需要希望,有了希望,才有了拼搏向上的动力。祥子他生活在一个腐朽的社会,一开始不断经历挫折,又每次都是从那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但是受当时社会的影响,祥子最终是没能战胜的过社会的黑暗。深刻的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底层人们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的困难。

  • 分页 >>
为你推荐